English

科学家预测五十年后的世界

2006-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1月17日电世界各国40多位诸多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预测,50年后人类可能会发现外星人,并能与动物对话。

为庆祝英国著名科学杂志《新科学家》创刊40周年,这些科学家对未来世界进行了大胆预言。有科学家预测,50年后我们将发明出一种设备,用它可以识别、放大、传输和解读动物的情

绪和感受,与灵长类动物、哺乳动物和脊椎动物进行交流,使人脑能够感受和理解猴子、鱼类等动物的感觉和思维活动。这样一来,全世界的人都可能只吃素而不再吃肉了。

在医学上,运用克隆技术,可以在猪等动物身体上生长出人体器官,这样就能够无限制地供应用于移植的人体器官。基因药物可以使受损的手指和脚趾再生,肋骨和脊椎都可以得到修复。现在在实验室条件下,哺乳动物的生命可以延长40%。50年后,人的寿命将大大延长,年过百岁者会像今天60岁的人一样精力充沛,保持生殖能力。

天文学上的最大突破将是彻底弄清宇宙大爆炸,发现宇宙的起源。有的科学家想象,到了2056年,人们会发现,除了地球现有的“我们”这个生命系统以外,宇宙中还存在着可称之为我们侨属的其他生命。随着宇宙探测技术的发展,我们很可能会在其他星球上发现外星生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