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战略武器足以消灭任何入侵者

2006-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1月17日电俄总统普京16日在此间举行的俄联邦国防部领导人集训班会议上说,俄战略遏制力量应随时处于足以消灭任何潜在入侵者的状态,无论这些对手装备何种现代化武器。

普京指出,俄应继续保持战略遏制力量,并大力发展常规力量,以确保国家长期战略安全和应对局部冲突的能力,“当

今世界,最重要的并非核弹头的数量,而是应当注重战略遏制武器的质量”。单纯依靠战略遏制力量保证国家安全是不够的,还必须建立有效的常规力量。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等曾表示,俄军拥有足够的实施战略遏制的能力,完全能保障国家安全。长期以来,俄把核武器奉为“杀手锏”和最后的“王牌”。俄战略遏制力量由战略导弹、空中和海上战略核力量组成,其地面部队在2007―2008年约为10个导弹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