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热切期待胡主席来访

2006-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杜拉尼17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杜拉尼说,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胡主席的到来,并做了周密安排。胡主席访问期间,巴基斯坦官方媒体将全程报道胡主席的所有活动,一些私营媒体,主要是私人电视台也随时报道和插播胡主席的访问活动。巴新闻部已指示各大报纸报道中国腾飞的专题,还将套红刊载胡主席的巨

幅照片。

谈到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经济合作关系,杜拉尼说,中巴经济贸易关系密切,巴欢迎中国企业家到巴投资,尤其欢迎民营中小企业家在巴建厂办公司,真诚希望穆沙拉夫总统关于巴基斯坦成为中国能源和贸易走廊的设想能早日实现,热烈期待与中国签署两国自由贸易协定,在核能、能源、交通、工业科技园区、炼油、化工、工程等方面,与中国开展密切合作。

他说,中国所有的周边亚洲发展中国家中,巴是接受外资最多的,签订的双边和多边经济合作协议也是最多的,接待外宾尤其是重要国宾也是最多的,伊斯兰堡各大饭店总是爆满,说明这里外国人来往之频繁。目前每周都有外国领导人来访,这说明巴不仅有能力接待外国领导人来访,而且能切实保证访问成功。外国领导人频繁访巴,也说明他们对巴安全形势有充足信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以及联合国计划开发署等主要的国际金融机构,每年在巴基斯坦都有众多投资和开发合作项目,目前这些项目都实施得很好。

杜拉尼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巴基斯坦人心目中有崇高威信,中国是巴尊贵的朋友,巴基斯坦无论从道义上、还是从情感上,都对援助巴基斯坦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安全负有责任,中国工程工地附近一般都有巴基斯坦驻军,工地本身也受到严格保护,巴基斯坦人民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中国人员的生命。

中国是巴基斯坦最信赖的国家,也是最受巴基斯坦尊重的国家,在巴基斯坦国内没有反华势力。伊斯兰堡是受到严格保护的城市,这里有许多外交使团,也有许多重要领导人住在这里,巴政府对这里的外国人实施有效保护,保护力度之大,警戒之严格,为世界各国首都之罕见。

杜拉尼最后说,巴基斯坦人民热切期待胡主席的来访,坚定相信胡主席的来访一定会极大促进中巴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扩大两国新时期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的基础,为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和平产生深远影响。(本报伊斯兰堡11月1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