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央视广告招标传递三大市场信息

2006-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邱春风 我有话说
11月18日,2007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今年的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总额达到了67.956亿元,其中,中标额最高的企业(即今年的“标王”)依然为宝洁,中标总额为4.2亿元。

在2007年,我国大事喜事不断:十七大的召开,香港回归十周年,“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升空计划,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等等,这些都

让企业家们表现出了巨大的热情。同时,对于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对于即将到来的08奥运,对于自身,企业也表现了强烈的信心。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湘武表示:“中国经济近年每年都以9%以上的速度发展,我们想乘这个经济增长的东风,发展壮大自己。”

多年来,被称为“中国经济晴雨表”和“品牌奥运会”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见证着中国经济的成长。有专家指出:今年的招标会向人们传递了三大市场信息:

一、奥运经济持续升温。2008年在北京召开的奥运会,必然会成为众多企业进行自身品牌宣传的一个重要平台,企业自然会在广告招标中加大力度。此次奥运赞助商中标额为9.4亿元左右,其中联想集团以1.6201亿元中标《奥运倒正计时标板》独家冠名,中国银行以8266万元中标《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独家冠名,并以4500万元中标《谁将主持北京奥运――奥运主持人选拔活动》独家冠名,伊利以8008万元中标《“圣火耀星途”特别节目》独家冠名。企业对于奥运项目的情有独钟,表明奥运经济正在持续升温,2007年的企业发展也将打上强烈的奥运印记。

二、区域经济渐趋协调。今年中标企业的地区分布更加广泛,中标企业从东南沿海向中西部继续蔓延。北京、上海、广东、江浙等传统强势地区中标额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有新发展。而东北、西南、西北等地企业今年也有着不俗的表现。江西、贵州、湖南、陕西等中西部地区参与招标的企业超过往年。西藏诺迪康药业作为第一个西藏品牌进入了央视的招标段。专家评论说,这反映了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健康状态,也是国家大力开发中西部地区的果实之一。

三、新企竞标显示经济活跃。雪花啤酒、西藏诺迪康药业、贵州益佰制药、?康食品、广东盈彬大自然木业等都是第一次前来竞标,阿里巴巴成为央视招标现场出现的第一家互联网企业,而宏耐地板则为家具行业首次在央视黄金资源招标会上举牌。民族品牌表现突出,广东日化、纳爱斯、亚都、恒源祥等传统品牌也都在激烈竞争中杀出重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