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治丙肝新药投放临床

2006-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立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中国中医科学院有关部门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会议上发布,由该院著名老专家于灵惠教授研制的新药“丙肝康颗粒”近日获药监局批准投放临床使用。该新药经数千例临床验证不仅对丙肝病毒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而且对治疗早期肝硬化也有显著效果。

丙肝是世界性流行的传染病,其感染率

为1%―5%,目前我国丙肝病毒的感染率为3.2%。中国中医科学院是我国最大的中医药科研中心和医疗、教学的重要基地,也是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的重要机构。据介绍,于灵惠教授通过几十年的临床实践,以“中医治肝三原则”中“治肝必治胆”的治疗理论为基础,研制成功此种国内首个抗丙肝病毒的新中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