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明年毕业生供需比一比五以上

2006-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靳晓燕)20日,南方电网的专场招聘会拉开了清华大学2007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序幕。此举体现出学校大力鼓励和支持毕业生到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就业的政策导向,受到了这些单位和毕业生的欢迎。

据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祁金利介绍,2007年清华大学预计共有毕业生7000人,除继续深造的以外

,拟参加就业的约4000人,与2006年大体持平。从目前情况看,在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预定的校园专场招聘活动已近两百场,这其中不乏像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南方电网、壳牌、戴姆勒克莱斯勒、通用电气、IBM等全球五百强企业以及中科院等一批重点院校和科研单位。2006年共有超过2000家用人单位向清华毕业生提供了超过20000个的需求职位,2007年清华毕业生总体供需比仍将达到1:5以上。

校党委副书记陈旭指出,当前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主要工作是要在充分选择的基础上加强重点引导,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使就业流向更加合理。要使清华的毕业生在就业的行业、领域和地区分布上更广,到广阔的天地去建功立业。

经过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清华的就业引导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据悉,就业率连续保持95%以上,毕业生到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就业比例每年以3~5个百分点逐步提高,2006年已经达到46.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