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集体会见印度左派政党领导人

2006-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薛福康、马述强、邹强、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新德里11月22日电(记者薛福康、马述强、邹强、李志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在新德里集体会见了印度共产党(马)领导人卡拉特、印度共产党领导人巴尔丹和全印前进同盟总书记比斯瓦斯等。

胡锦涛赞扬印度左派政党各位领导人长期致力于中印友好,为中印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中国和

印度的发展,为两国深化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提供了宝贵机遇。双方应该洞察世界发展潮流,以战略和长远的眼光把握两国关系,抓住有利时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胡锦涛指出,左派政党是印度政坛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支持中印友好事业的中坚力量,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同印度左派政党保持着密切交往,这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同印度左派政党扩大交往、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也期待着印度左派政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位政党领导人表示,胡锦涛此访取得丰硕成果,对加强两国关系作出重要贡献,必将成为两国关系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印中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两国和亚洲都非常重要。印中关系是合作互补关系,不是竞争对手关系,印度左派政党致力于发展密切的印中关系,愿意同中国共产党加强治党理政方面的交流,相互借鉴发展经验,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等陪同人员参加会见。

当天上午,胡锦涛亲切看望了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