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印度人民院反对党领袖阿德瓦尼

2006-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薛福康、马述强、邹强、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新德里11月22日电(记者薛福康、马述强、邹强、李志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在新德里会见了印度人民院反对党领袖、印度人民党资深领导人阿德瓦尼。

胡锦涛说,印度人民党执政期间,瓦杰帕伊前总理成功访华,两国签署了《中印关系原则和全面合作宣言》,建立了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机制,为推动

中印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对此高度赞赏。

胡锦涛指出,中印关系近年来取得了显著进展。中方愿同印方一道努力,不断增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印度人民党是印度政坛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共产党重视发展同印度人民党的友好关系。两党自1996年建立联系以来,保持着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今后两党密切交往、加强交流。中国共产党愿同印度人民党一道,为推动中印关系发展而不懈努力。

阿德瓦尼热烈欢迎胡锦涛访问印度。他说,长期以来,人民党一直认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应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并为两国关系正常化和发展做了积极努力。当前,印中关系正朝着战略合作伙伴方向发展,人民党赞赏中方对发展两国关系的积极态度。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等陪同人员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