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A380客机飞抵广州开始技术验证飞行

2006-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王小润)世界最大的客机――拥有555个座位的空中客车A380今天下午成功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正式开始了在中国内地的技术验证飞行。11月23日,A380将飞往北京和上海继续进行技术验证飞行。

执行验证飞行任务的是生产编号为MSN002的A380飞机,欧洲航空安全局和美国联邦航

空局的适航认证飞行员全程参与。据了解,从11月13日起,A380分4个航段进行技术验证飞行。测试期间,A380飞机从法国图卢兹起飞,将在正常的运营环境下飞行150多小时,并分别降落在全球10个不同的机场。空客公司中国公司负责人介绍,A380飞机最后一段验证飞行的航程将包括南北极在内的环球之旅。11月26日,A380飞机将从图卢兹起飞到达约翰内斯堡,然后于11月28日经南极飞抵悉尼,11月29日再从悉尼飞越太平洋到达温哥华,最后经北极返回图卢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