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方欢迎中国绿色手机文化建设联盟

2006-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蔺玉红)在21日召开的“中国绿色手机文化建设”研讨会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携手新华网、人民网、新浪、搜狐等SP成立了“中国绿色手机文化建设联盟”,各方负责人到会予以肯定。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说,目前,我国已有4.43亿手机用户,手机普及率达到33.9%。一段时期

以来,移动网上各种违法和不良信息也逐渐增多,严重败坏社会风气,侵害了用户正当权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刘立清表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信息产业部倡导的阳光绿色网络工程系列活动已进入具体实施的新阶段。中央文明办李伟局长发言时表示,要把建设绿色、健康、文明高尚的手机文化作为“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强政府监管,倡导行业自律,使高新科技发展真正起到造福百姓、服务社会的作用。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在会上号召信息服务提供商要针对移动信息服务特点,多为公众提供高质量、高品位、高格调的信息服务。广大手机用户要自觉践行八荣八耻,抵制庸俗之风,把手机文化建设成为精品文化、高雅文化、时尚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