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伟大壮举光辉历程”展览贵州巡展开幕

2006-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11月22日电(记者柳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解放军总政治部等部门主办的“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贵州巡展今天在此间开幕。来自省直机关的干部职工、解放军官兵、高校师生、贵阳市的各界群众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州是红军长征经过的重要省份,红六军团西征、中央红军长征、红二、红六军团长征都经过贵州,在贵州转战的时间最长。黎平会议、遵义会议、四渡赤水、乌蒙山回旋战等重要事件和战役也发生在贵州。红军长征在贵州期间,贵州各族人民在生活极其艰苦的情况下,大力支援红军,救护和掩护红军伤病员,积极为红军带路,提供情报,为红军提供船只、木板等器材,并为红军驾船渡江渡河。在红军大量减员的情况下,1万多贵州各族儿女参加红军,为红军长征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长征途中的“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红军、中国革命。

据悉,这个展览将从11月中旬开始在贵州、陕西、甘肃、辽宁、上海、广东、湖南、江西等地巡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