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人眼中的中国”主题研讨会在开罗举行

2006-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1月22日电(记者马海兵)“埃及人眼中的中国”主题研讨会21日在开罗我驻埃及使馆举办。埃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拉迪、《消息报》主编巴拉凯特、开罗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胡达、SIGMA公司副总裁等来自埃外交、新闻、学术和商界的知名人士应邀出席。吴思科大使主持了研讨会,与会人员就埃及人如何看待
中国、埃及对中国的期望以及埃及的“中国热”现象等主题进行热烈讨论。

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实力不断提升的大国,中国的“软实力”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中国国力上升、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中国外交深入民心,受到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广泛认同。中国人身上越来越体现出大国风范,他们勤劳谦逊,热情好客,平等待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