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尊重和促进人权与建设和谐世界”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6-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科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杨科杰)“尊重和促进人权与建设和谐世界”国际研讨会今天上午在京开幕,中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约80人与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蒋正华说,中国经济连续27年保持年均9%以上的增长,中国在大力发展经济、解决人民

生存权和发展权的同时,不断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以宪法为核心保障人权的法律体系初步形成并逐步健全。中国人民正满怀信心地走符合中国国情的人权事业发展道路,建设一个惠及十几亿人的和谐社会。

蔡武表示,面对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政府制定了本世纪头20年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的目标,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构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国的人权事业必将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3天的研讨会将为探讨人权领域新观点、新理论提供了重要平台,对增进各国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国际人权事业和谐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