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巴嫩工业部长遇刺身亡

2006-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1月22日电(记者马海兵)黎巴嫩工业部长、国民议会议员皮埃尔・杰马耶勒21日在首都贝鲁特北部地区遭枪击身亡。

当天下午3时,杰马耶勒的车队在抵达当地久达伊德地区时遭到多名狙

击手使用无声枪支的暗杀伏击,杰马耶勒在乘坐的汽车内头部中弹,被迅速送往医院,因伤势严重死亡。杰马耶勒的坐车布满弹孔,血迹斑斑。杰马耶勒现年34岁,是黎巴嫩前总统、基督教长枪党主席阿明・杰马耶勒之子和黎巴嫩议会多数派领导成员。

事件发生后,黎巴嫩总统拉胡德、总理西尼乌拉、议长贝里以及黎议会多数派和未来阵线领袖哈里里等各党派领导人纷纷强烈谴责这一谋杀事件,并呼吁有关各方在这关键时刻维护黎巴嫩国家团结。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欧盟、美国、叙利亚等国也发表声明,谴责谋害杰马耶勒的恐怖行径。

2005年2月14日,时任黎巴嫩总理的拉菲克・哈里里在贝鲁特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中遇难。此后,黎巴嫩局势一直处于动荡之中,相继有多名黎巴嫩政坛、党派领导人遇害身亡。今年夏天发生的黎以冲突又给黎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由于黎内阁中的6名什叶派穆斯林部长相继提出辞职,而黎政府又在总统和6名部长缺席的情况下,批准了联合国关于就黎前总理哈里里被谋杀一案建立国际法庭的计划,黎政坛由此变得更为动荡不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