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特尔启动“世界齐步走”计划

2006-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日前,英特尔公司董事长克瑞格・贝瑞特深入广东湛江偏远农村,宣布“世界齐步走”计划,英特尔在未来五年内在全球投资10亿美元,以改善教育并推动计算机和互联网的普及。

根据“世界齐步走”,英特尔将帮助数以百万计的人们用上具备高速互联网连接的个人电脑,在中国培训170万名教师,并能够在课堂教学中有效运

用信息技术。通过教师和英特尔的共同努力,到2011年时英特尔帮助过的中国学生数量将超过一亿名。英特尔宣布,将在广东实现建成300个乡镇信息体验服务中心的目标,使居民能够获取与医疗、教育和商业相关的大量信息资源。每个乡镇信息体验服务中心都会配备若干性能可靠且与互联网高速连接的电脑。同时身兼联合国信息和通信技术与开发全球联盟主席的贝瑞特表示:“科技可以给湛江的农民、渔民和盐民创造更多的致富机会。”湛江农民黄华平说:“电脑正在改变我的生活,并且帮助我养家,因为我从那里能获得可靠的气象趋势帮助我增产增收,还能发现农作物销售的新路子。”

贝瑞特在访问时还展示了农村电脑平台原型。这种电脑是基于与政府各部门,尤其是信息产业部的协作,专为中国开发,目的是为了提供简单易用、经济实惠的电脑及互联网连结。

英特尔同时宣布,在未来两年内将帮助湛江农村地区105家医院和诊所提高医疗水平。通过与卫生部、湛江市政府和国内技术公司的合作,这105家医疗中心将配备电脑,远程医疗设备并与互联网联网。湛江的700万居民将有条件进行实时视频医疗并建立数字健康档案。例如:危重病人能够得到数百公里之外的医生的服务,甚至在载有重症病人赶往市级医院的救护车中,就可将病人的病历上传到市区医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