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技术让无线联网提速9倍

2006-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科 我有话说
今年世界杯足球赛决战之夜,一道闪电划破夜空,击中了北京某小区的有线电视线路,导致该小区有线电视信号中断,1000多户居民因此错过了世界杯决赛。居住在该小区的小宇有一台带无线上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借助无线网络,从从容容地观看了这场法意之间的巅峰对决。

在一家大型玩具企业做销售的晓黎,每次拜访客户

都要带上她的那台笔记本电脑。它能够接入客户的无线网络,也能够与公司的安全网络相连,所以她不仅能直接向客户提供实时、准确的信息,还能够实时下订单,立即完成销售。

移动办公无疑是选择商用笔记本产品的另一重要原因,而随时随地联网已经成为商务笔记本的必备功能。最近戴尔面向国内市场推出新一代LatitudeD520、D620及D820系列商用笔记本电脑,这种电脑具备超连接性,真正实现了“无所不在的连接”。

移动办公一个最重要的应用就是无线联网功能。近年来,提供无线联网服务的“热点”已经普及,在很多咖啡馆、旅馆和会议中心,人们都能够方便地通过无线局域网上网。戴尔D620、D820集成了无线局域网联网功能,在无线网络方面真正实现从家到办公室的无缝连接,强大的第三代迅驰移动技术带来卓越的无线办公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该电脑支持802.11n无线网络协议。这一协议采用智能天线技术,通过多组独立天线组成的天线阵列,可以动态调整波束,保证让电脑接收到稳定的信号,并可以减少其他信号的干扰。据介绍,802.11n将使无线传输的速率比目前传输速率高9倍,这使得使用笔记本电脑可以在更大的范围内移动,让信号覆盖到写字楼、酒店和家庭的任何一个角落。戴尔全新商用笔记本电脑还使用了一种无需开启计算机就可以快速寻找无线网络的技术,这对于用户来说非常方便。蓝牙技术是一种领先的开放式无线通讯标准,使各种数码设备之间能够无线沟通,让散落在桌子上的各种连线成为历史。戴尔D620、D820采用了最新一代蓝牙2.0技术,使得笔记本能够非常方便地连接各种蓝牙设备,同时能够以更高的速率进行数据传输。据市场研究机构统计,2005年,全球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产品出货量增长了25%。其间,戴尔的年出货量更是攀升了37%,在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19%。据有关专家分析,这样的增长势头与移动用户逐渐认可无线网络所带来的优势是分不开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