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管理员成信息安全新隐患

2006-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萍 我有话说
每一套计算机系统都有一个拥有“超级”权限的管理员,近一段时期,网络黑客和病毒将黑手伸向了这些“超级”管理员,利用其中的管理漏洞频频得手。

信息化的发展给社会经济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产生了形形色色的信息安全问题。目前我国与互联网相连的网络管理中心有90%以上遭到过境内外黑客的攻击或

侵入,不少关键部门的信息系统几乎“裸露”在互联网下,存在很大隐患。

日前,浪潮在京发布了针对这一问题的信息安全新品――浪潮SSR,填补了目前整个信息安全体系中缺乏针对服务器操作系统进行有效防护的空白。浪潮SSR通过对网络核心――服务器的检测和访问控制,对管理员的权限进行合理分散,杜绝了入侵者对受保护资源的非法访问,因而实现了对黑客攻击的免疫。作为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系统层信息安全软件产品,浪潮SSR已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资质认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