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科技奖质管体系首获ISO9001认证

2006-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金振蓉)我国科技奖励领域首次引入国际质量认证管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质量管理体系今天通过了ISO9001国际标准认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李怀林向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颁发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标志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在贯彻依法行政,实现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和
服务政府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对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作出评价的国际性标准,获得该项认证,意味着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得到了由第三方认证机构根据ISO9001标准既GB/T19001国家标准进行的评定并取得了注册资格,表明组织的质量保证能力得到国际公认。去年5月,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正式启动了质量管理体系的创建工作,并在年底完成了质量体系的建设,今年1月开始付诸实施。有关负责人指出,引入国际质量标准认证,是科技部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深入推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

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指出,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质量管理体系通过ISO9001国际标准认证的意义不仅在于它是首次在全国的科技奖励领域中引入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国际标准认证,而且为加强政府机关的行政能力和管理水平建设提供一条可借鉴的思路和经验,也为提高我国省、部级和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励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提供了一种科学的管理模式和范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