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专题片《阮啸仙》在穗首播

2006-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1月29日电(记者张景华、吴春燕)反映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历史人物、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阮啸仙同志生平的电视专题片《阮啸仙》,今日在广州举行了首播仪式。审计署署长李金华,中宣部副部长高俊良,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以及阮啸仙烈士的亲属等出席了首播式。电视专题
片《阮啸仙》由李金华担任总监制,由审计署办公厅、广东省审计厅和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心联合制作。该片以阮啸仙烈士生平为主线,全面反映了阮啸仙烈士的革命经历和他在中央苏区审计委员会主任岗位上的事迹。

阮啸仙烈士是广东河源人,我党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广东地区青年运动和农民运动的先驱。1934年,他被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任命为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成为我党第一任主管审计工作的首长,是人民审计制度的创建者和奠基者。他曾与毛泽东、朱德、周恩来、董必武、陈毅等人一起参与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的领导工作,在维护新生的红色政权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阮啸仙同志光辉而感人的一生,他的革命精神和工作热情,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等同志高度赞扬,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敬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