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哈只是练兵 目标是北京奥运

2006-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王东)当地时间今天凌晨4时,中国游泳队一行40余人在总教练张亚东的带领下,经过近十五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目的地。在多哈机场,张亚东满怀信心地说:“亚运会对我们来说仅仅是一次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我们能否赢日本队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要提高自己,要用成绩来
证明自己,我们的目标只在北京奥运会上。”

游泳作为金牌众多的基础大项,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中国游泳队一举拿下20块金牌,大获全胜。这也让大家对中国泳军在多哈亚运会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当记者问他,中国队的金牌数能否超过上届时,张亚东笑着说:“记者们老是问我这个问题,其实多哈只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分站赛,是一次小比赛,体育总局也真的没有给我们任务和指标,而且我也认为亚运的金牌意义并不大,我们的目标还是瞄准2008年的奥运会。这次亚运会上,我们主要是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创造好的成绩。”

对于如何看待中国游泳队的成绩这一问题,张亚东说:“中国游泳队目前在很多项目上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很大差距,亚运会也需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是高水平的赛会。中国游泳队当然要尽全力打好亚运会,这毕竟是祖国的荣誉,而且,日本队的实力也很强。但我们的眼光应该更长远一些,先要找到自己的不足。”张亚东还特意说:“其实亚洲游泳都有一个共同的任务,就是在世界大赛上显露实力,在自己家里就不必了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