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子飞碟多向产生首金 中国队仍充满信心

2006-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王东)亚运会组委会今天宣布,对亚运会射击赛程进行调整,12月2日最早进行决赛的将是女子飞碟多向比赛。这将是本届亚运会上产生的首枚金牌,也意味着,中国代表团夺取亚运首金的重任将由男子气步枪转向了该项目。

女子飞碟多向比赛资格赛将于12月2日上午7时30分在鲁塞

尔射击场进行,决赛将于11时30分结束;而此前预计将产生首金的男子气步枪由于资格赛将分两组进行,它的决赛时间也将延迟到12时才能结束,因此,如无意外,女子多向资格赛结束后产生的女子多向团体将成为亚运会首金。

参加男子气步枪比赛的中国选手由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男领衔;参加该项目比赛的三名中国女将是世锦赛亚军陈丽、上届亚锦赛冠军王玉锦和今年世界杯美国站冠军朱美,她们都是三十多岁的老将了,其中王玉锦和朱美都已经是“妈妈”枪手。

据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表示,他对自己的队员夺取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仍充满了信心,他还介绍说,目前这三名女选手除了王玉锦的成绩稍微有些波动外,另两名选手的状态都非常好。目前日本女队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她们的三位选手实力齐整,都在国际大赛上有过不俗表现,在个人项目上和中国选手互有胜负,但是“在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这些有团体的比赛中,我们还从来没有输给过她们。”孙盛伟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