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运棒球乒乓球开打 中国队均取得开门红

2006-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王东)今天距离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还有两天的时间,但个别项目的比赛已经展开,中国棒球队成为中国亚运军团在多哈首支亮相的代表队,中国男女乒乓球队也紧随其后迎战对手。中国代表团征战多哈的大幕应此拉开。

中国棒球队与泰国队的首场比赛在阿尔-拉亚体育场进行,结果中国

队以4:1战胜实力稍逊一筹的对手,迎来开门红。

中国棒球队是首批抵达的运动队之一,他们在11月25日便已经进驻亚运村。中国棒球队的目标和上届一样,夺取一枚奖牌。首战的对手泰国队并不算强队,所以棒球队为代表团争得“开门红”也在情理之中。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今天迎战科威特队,中国队派出了王楠、陈晴和李晓霞出战,结果中国队以三个3比0取得胜利。北京时间29日晚9时30分,中国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越南队。

本届亚运乒乓球团体赛先采取小组循环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然后进行交叉淘汰赛。中国队此次被分在B组,同组的还有科威特、越南和中国香港。鉴于中国香港也是一支世界强队,因此,中国队小组赛最大对手为中国香港队。

中国乒乓球队在上届亚运会女子团体决赛中不敌朝鲜队,丢掉了女团金牌,而此次在多哈亚运会上最大的目标就是重夺女子团体金牌。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今天以3比0战胜了也门队。

今日最后一个亮相的代表队是中国男足国奥队,他们在当地时间晚上7时45分迎战首个对手伊拉克队,在前不久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中国国家队在与伊拉克国家队的交手中,以一平一负处于下风,这次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带领的球队在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中又遇到伊拉克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