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亚运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2006-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王东)今天上午,参加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多哈亚运村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中国军团第九次参加亚洲体坛盛会的大幕正式拉开。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时15分(北京时间下午16时15分),近300名中国亚运会代表团成员在刘鹏团长的率领下,列队来到

多哈亚运村的升旗广场,亚运会会歌在升旗广场响起,升旗仪式开始。

多哈亚运村的村长介绍了多哈亚运村的基本情况,并向入驻亚运村的中国代表团致以热烈的欢迎。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亚运村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旗帜广场上空升起。随后,刘鹏向多哈亚组委赠送了装饰有中国奥委会会徽和京剧脸谱的装饰盘,多哈方面则向中国代表团赠送了一只银壶和三个纪念盘。

升旗仪式结束后,刘鹏团长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高度评价了多哈亚运村的软硬件设施:“多哈亚运村的组织非常好,这是我们首批到达多哈的500名团员的一致心声,我代表中国代表团感谢东道主的热情接待。”

刘鹏表示,亚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一步,他认为,亚运会对年轻选手的帮助最大,它给年轻选手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给年轻运动员提供了非常好的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

 

上图为中国亚运代表团在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本报记者王东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