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占领军撤出是实现伊安全的第一步

2006-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1月29日电(记者李玉东)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8日表示,实现伊拉克安全的第一步是占领军撤出伊拉克,由伊拉克政府自己解决安全问题。

据此间媒体报道,哈梅内伊在同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举行的会谈中说,伊拉克最大的问题是安全问题,安全形势继续恶化对该地区所有国家都不利。伊朗需要一个

安全、发展和繁荣的伊拉克,伊拉克的安全就是伊朗的安全,实现伊拉克的安全是伊朗的责任。哈梅内伊指出,伊拉克的现状是美国的政策造成的,美国在伊拉克不可能获得成功,在伊拉克制造混乱的人试图把恐怖事件说成是什叶派和逊尼派冲突,什叶派和逊尼派数百年来生活在一起,他们之间没有敌意,占领军、恐怖组织和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才是造成伊拉克混乱的原因。他强调,只要伊拉克政府提出要求,伊朗将不遗余力地帮助伊拉克实现安全与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