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外滩18号获2006年亚太文化遗产保护奖

2006-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张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2006年亚太文化遗产保护奖的得奖名单,上海外滩18号在全球36个申报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杰出大奖,这是本年度中国内地唯一的得奖项目。去年的大奖得主是北京故宫博物院的修复项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天在上海举行颁奖典礼。上海外滩18号项目的成

功之处,在于采用了最严谨的技术水准和最高的建筑标准,将中国第一栋外资银行大楼改造为高端的商业大楼,成功地结合国际技术专家及中国当地的专业人员和工匠,融合了最前沿的修复技术及中国建筑的传统。上海外滩18号项目在重新诠释上海现代风貌的同时,也为历史保护建筑在技术层面上建立了新的模范与标准,更证明如此用心的保护亦可与商业利益共存共荣。

初建于1923年的外滩18号大楼,曾是渣打银行的亚洲总部。渣打银行于1955年迁离该址后,大楼曾作为不同国营企业办公场所。1955年上海市政府将外滩18号大楼列为市级保护建筑。上海珩意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于2002年与上海久事公司签约,取得大楼经营权后进行保护与整修。上海珩意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接手外滩18号这个项目,就是因为看中了上海深厚的历史底蕴,相信能够以这个国际大都会的生命力去成就一个充满创意与品味的现代新生活文化,重新唤醒人们记忆中的上海滩。外滩18号结合了世界知名时尚品牌专卖店、美食餐厅,以及国际水准的展览。在这里,艺术与人文的元素自然融入生活。外滩18号以无限想象力,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创造出值得典藏的人类文化珍宝,让人体验一种有别以往的行性摩登,重新塑造属于上海的新生活美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