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运游泳乒球赛艇结束 我选手各项目均有收获

2006-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多哈12月7日电(记者王东)深受国人关注的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在结束了三个单项的决赛后全面落幕,中国乒乓球队继日前获得三枚金牌后,加上今天的收获,虽然总数达到了六枚,但他们在亚运会上包揽金牌的梦想再次落空。

今天与乒乓球一起结束全部赛事的还有游泳和赛艇项目的比赛,而田径项目最

先产生的两枚金牌均被我国选手获得。

今天清晨,多哈再次下起瓢泼大雨,这也给即将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带来不小的麻烦。8时10分,比赛开始,我国选手韩玉成自一出发即表现得高出对手一筹,他一路领先,始终无法让对手接近。雨中的他健步如飞,地上的积水也丝毫阻止不了他前进的步伐,最后他以1小时21分40秒的成绩为中国田径队夺得多哈亚运会的首枚金牌;随后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我国有刘虹和何丹两名选手参加,她们一开始采取跟随战术,并没有跻身第一军团,六公里过后,刘虹跃居第一,并逐渐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距离,第一个冲过终点。

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在男子双打中丢掉了一枚金牌,今天的三场决赛除男单外有两场是与其他代表团的选手进行,因而格外引人关注,结果,马琳和王楠在混双决赛中以4比2战胜韩国的李廷佑和李恩姬,郭跃在女子单打中战胜了曾战胜过王楠的帖雅娜,王皓则在决赛中战胜了队友马琳,又为中国乒乓球队添上三金。

射击比赛今天也已进入尾声,在总共进行的六个项目比赛中,我国选手分别获得了男子3×40团体赛(刘天佑、张磊、张付)和个人赛(张付)金牌、女子飞碟双向团体(魏宁、於秀敏、张冬莲)金牌。

赛艇项目今天也结束了最后五个项目的决赛,我国选手分获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徐东香)、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吴崇魁)和女子单人双桨(金紫薇)的金牌。

丁俊晖在获得斯诺克双打冠军后,昨天夜里,他又与队友梁文博和田鹏飞在亚运会斯诺克团体赛上势如破竹,决赛中3:0战胜中国香港队,夺得了中国在斯诺克项目中的第二枚金牌。

昨天晚上,中国国奥足球队迎来了多哈亚运会男足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阿曼队。比赛进程一波三折,阿曼队率先通过争议点球取得领先,郜林其后头球扳平比分,而阿曼队在半场时段连续被罚下两人,11打9的中国队在下半场赢得两次点球,郑智一次命中一次射失,最终中国队2:1奏凯,以3连胜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八强。(详见5版《直通亚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