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运赛程过半 中国军团夺金势头将减缓

2006-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多哈12月7日电(记者王东)明天亚运会将进入第七个比赛日。明天的比赛结束后,本届亚运会的赛程也基本上过了一半,随着田径项目的全面开战,我们的关注点也将从射击、游泳等项目转向田径赛场。

明天全天将产生27枚金牌,这也是开赛以来金牌产生较少的一天。在这些项目中,我国的优势项

目并不多,因此,前几日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掀起一阵阵的夺金狂潮将可能明显减弱。

田径比赛明天只决出四个项目的冠军,我国的女子链球选手顾原和张文秀将都有投出70米左右的实力,从报名成绩来看,她们实力占优,夺取金牌应在情理当中。同时,西秋红将和两位日本选手争夺女子10000米的金牌,两位日本选手今年都跑出了31分以内的成绩,而西秋红今年的最好成绩只有32分26秒多,激战在所难免。男子链球和男子3000米障碍赛跑由于实力悬殊,我国没有选手参加这两个项目的比赛。

射击项目明天将决出最后四个项目的金牌,分别是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团体赛和个人赛,男子双向飞碟的团体赛和个人赛,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战绩辉煌,明天他们能否为自己的多哈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引人关注。

跆拳道项目明天仍将产生四金,我国的两位世界冠军王莹和罗薇将分别出战女子51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级的比赛,前者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后者是雅典奥运会冠军。这两位选手虽然战绩显赫,但来自韩国、中国台北的选手在这两个级别上的实力也不可小觑,届时自然会有一番激烈争夺。另外,明天还将进行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和78公斤级的决赛。

多哈滨海体育馆明天将产生铁人三项男、女个人的金牌,我国各有两名选手参加该赛,他们是姜智航、孔佳杰和邢琳、王虹霓,两位女选手曾在世界杯系列赛上进入过前六名,两位男选手在世界上排名20位以后。

健美比赛明天将决出4项冠军,我国的世界冠军钱吉成将参加男子60公斤级的比赛,夺得一金应属正常。

另外,明天还将产生台球(男子开仑三颗星单打)、羽毛球(混合双打)、花样游泳(女子双人)、软式网球(男女双打)、保龄球(男女5人队际赛)和马术(三日赛团体和个人混合赛)的金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