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呼吁加大学生奶推广

2006-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记者王保纯)在日前举行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六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代表呼吁,学生奶受益人数不足中小学生总数的1%,需要社会各方重视学生奶推广工作,促进孩子健康发展。利乐公司宣布,启动一亿元人民币支持“十一五”期间这一国家计划的发展。

据介绍,中国学生奶计划

自2000年正式启动以来,已发展到60多个城市的一万多所学校,日供奶量达到240多万份。中国医科大学通过对近500名7-9岁儿童的分组对比测试表明:饮奶儿童钙的摄入量上升了23%,身高增长和骨密度增强均明显优于不饮奶的同龄人。另一方面,学生奶作为一个对安全和品质要求极高的市场,有效促进了奶源基地建设和乳品产业的质量与管理水平。学生饮用奶计划部协调小组组长、农业部张宝文副部长指出,学生奶的推广,需要政府、企业、学校、家庭及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此次支持项目主要包括配合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学生奶的宣传、培训;提高学生奶品质、完善学生奶安全监管控制系统;紧密支持学生奶生产企业,建立政企合作模式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