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斐济临时总理称不要西方民主

2006-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2月7日电(记者陈小方)斐济临时政府总理乔纳・塞尼拉加卡里今天表示,军方将恩加拉塞的民选政府赶下台是非法的,但他同时表示,斐济不需要西方式的民主。

塞尼拉加卡里被任命为临时政府总理以来,第一次公开指责恩加拉塞领导的是一个腐败的政府。他说,“采取这个非法的行动来清除一个更

大的非法行动……,从而给斐济人民带来和平,仍然是一件好事。”

塞尼拉加卡里同时称,斐济新的民主选举将在“12个月至两年”之间,由军方负责人来决定什么时候举行是合适的。斐济此次军事政变的领导者姆拜尼马拉马曾表示,在斐济国内稳定后将举行选举。

塞尼拉加卡里警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不要干涉斐济内政。他表示,斐济不需要西方式的民主。他说,“民主在世界有些地方可能是好的”,“但我不认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民主不是斐济所需要的。”他说,“不要干涉斐济,让我们自己处理内部事务。”

塞尼拉加卡里说,他将执行军方领导人的命令。他表示,他在被任命为临时总理之前并不知情,他对此感到“非常非常吃惊”。

与此同时,斐济大酋长会议谴责姆拜尼马拉马的行动是“非法的,违宪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