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视察工作座谈会在京闭幕

2006-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倪迅)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对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巡视察看、咨询建言,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在我国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在全国政协视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
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努力提高委员视察工作的实效,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视察工作座谈会今天下午在京闭幕。会议充分肯定了委员视察工作的重要作用,交流了各地政协开展委员视察工作的实践经验,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委员视察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王忠禹说,这次改进和创新的主要内容是改变原来委员视察工作定位外延较宽泛而内涵不明确的状况。对视察工作的功能和定位有助于与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专题调研工作区别开来,同时又发挥各自特色,加强两者在题目选择、人员组成、活动方式等方面配合,使之共同为政协事业发挥积极的作用。

王忠禹强调,进一步提高视察工作实效需要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要处理好政协切实负责与有关方面支持配合的关系;二要处理好委员视察与政协其他履行职能形式的关系;三要处理好委员发挥主体作用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四要处理好视察与专题调研的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