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128.2万人报名考研

2006-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靳晓燕)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全国共有128.2万人报名考试,比2006年略有增长。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为71.4万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5.7%。

报考人数最多的十个招生单位仍是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山

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报考人数最多的十个招生专业仍是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外科学、金融学、英语语言文学、行政管理、内科学、通信与信息系统。考生志愿最集中的十个省市是北京市、江苏省、上海市、湖北省、山东省、广东省、辽宁省、陕西省、四川省、湖南省。

2007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初试定于1月20日至21日(个别考试科目在22日)举行,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一是全面备考,避免顾此失彼。在备考时要注重全面提高,否则即使初试成绩达到要求,而复试达不到要求,也同样不会被录取。二是莫存侥幸心理,谨防上当受骗。在研究生招生考试前,一些不法分子经常利用网络、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手段兜售所谓“考研试题”,非法牟利。三是违规必究、作弊必罚。凡组织、参与作弊的考生,如是在校生,将由其所在学校给予直至开除学籍的处理;如是在职人员,教育考试机构将其作弊行为记录通报其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给予严肃处理。对于团伙作弊、触犯法律的,由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对于考生在国家教育招生统一考试中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