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游戏动漫产值悄然超越电影

2006-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杨谷)在我国,游戏动漫产业的产值已悄然超过具有百年历史的电影产业,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论坛上了解到的。

在全球,以游戏动漫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被视为继通信、互联网之后的新一轮技术产业变革,特别是其中的网络游

戏,虽然还只有六七年的历史,但增长潜力巨大,在美国,网络游戏业产值已连续4年超过电影产业。据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介绍,去年我国游戏动漫产业产值达37.7亿元,而电影产业的产值只有20多亿元。

寇晓伟表示,今后5年我国游戏动漫产业还将持续高速发展,预计每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左右。为推动游戏动漫产业发展,新闻出版总署将在“十一五”期间采取10项扶持措施,分别是:1、建立游戏动漫产业扶持基金;2、推出10000种动漫图书;3、扶持30种动漫报刊;4、推出1000种动漫音像制品;5、扶持100款游戏精品;6、建设4个国家级游戏产业基地;7、启动“1+10”人才计划,设立全国性的游戏动漫人才培训指导机构;8、举办国际游戏开发商大会;9、建设10个国家级动漫出版创意基地;10、建设5个国家级游戏动漫技术创新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