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白皮书首次发表

2006-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梁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的《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白皮书指出,中国将积极采取更加有效的战略措施,努力推动老龄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白皮书指出,二十世纪末,中国人口年龄结构已开始进入老龄化阶段。进入新世纪后,中国人口老

龄化速度加快。2005年底,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近1.44亿,占总人口的比例达11%。

白皮书从中国老龄事业国家机制、养老保障体系、老年医疗保健、为老社会服务、老年文化教育、老年人参与社会发展、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等多个侧面对老龄事业发展作了介绍和说明。

白皮书介绍说,“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是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目标。近20年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颁布的老龄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政策达200余件,初步形成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基础,《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主体,包括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国务院部门规章、地方政府规章和有关政策在内的老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框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