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看中国拳手能否取得突破

2006-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王东)随着亚运会各项赛事进入尾声,相信明天各个赛场的争夺也将更加激烈。中国亚运军团能否在金牌总数上超过上届,明天和后天将是关键的两天。明天全天将产生39枚金牌,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上产生金牌仅次于后天的一天。

我国拳手白崇光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获得一枚金

牌,这也是中国队迄今为止在亚运会历史上取得的唯一一枚拳击金牌。这个纪录也许在明天的渴望体育馆被打破,我国选手邹市明和胡青将参加男子48和60公斤级的决赛,前者是世界冠军,后者是本届亚运会上冒出的黑马,肩负重负的他俩联合冲击金牌,理应有所收获。明天的拳击场共产生六个级别的冠军。

女子网球单打决赛同样值得关注,李娜今天意外败给了印度选手米尔扎,想与郑洁会师决赛的梦想破灭,夺冠的重任也就落在了郑洁的身上。米尔扎的世界排名在60多位,比郑洁低很多,只要她能正常发挥,夺取这枚金牌应在情理之中。明天还将产生混合双打和男子双打的金牌。

明天在哈马德水上中心继续产生两枚跳水金牌,我国的吴敏霞/何姿、何冲/罗玉通将冲击男女3米板的金牌,他们为中国跳水队再添两金不应是难事。

多哈帆船中心明天将产生7金,这里也许将成为中国军团的夺金重点;另外,中国选手还会在击剑(男子团体佩剑和女子个人重剑)、武术(男女太极全能)、自行车(男女个人追逐赛和计分赛)上有所收获。

明天产生金牌的还有藤球(男女二人赛)、摔跤(六金)、射箭(男女团体)、空手道(4金,中国队无队员参加)、女子手球。

另外,明天中国女足还将和韩国队争夺本次亚运会的铜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