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翔:妙语连珠答记者

2006-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刚刚进行完比赛,又身披国旗向观众致意后的刘翔,一进入混合区,立即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他首先告诉记者:“我一直看到后面有一个人的身影,他紧紧的跟着我,我只能设法更快一点。”他还说,自己心里其实也很害怕,“我眼睛的余光扫到史冬鹏的影子,我也怕输给他。”说到这里的时候,刘翔也忍不住笑了,“不管怎样

,今天也算是双喜临门了,冠亚军我们都拿了。”

记者问他,起跑前他手指着栏架在说什么,他笑说:“这就是一种心理暗示吧,我希望能够赐予我力量。”他还开玩笑说,“我当时就是说等我跨越时,跨栏要低一点就好了。”

当有记者问他,今天的比赛是不是被他看做是一场表演赛时,刘翔当即否认:“在我的眼里,只有比赛,没有表演,任何的比赛我都会重视。”

在比赛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说,刘翔这次不仅要打破亚运会纪录,在4年后的广州他还要继续破,记者问他,会不会出于再破亚运会纪录而今天有意放慢一些时,他又和记者开起了玩笑,说:“还有4年的时间,如果一下子提高太多了,到时候就不好破了。”不过,他马上严肃地告诉记者:“其实我一直都是顺着节奏跑,并没有故意控制,如果那样的话,动作会很僵硬,反而跑不好。”

坐在看台上的孙海平看到刘翔的成绩后,非常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不过他并不是夸刘翔打破了亚运会纪录,而是史冬鹏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这个是他的最好成绩,史冬鹏以前跑13秒29,今天他提高了自己,他的父母在家看到了也会非常高兴的。”

记者请孙海平评价一下两位弟子的表现,他说:“今天前面两个栏就是让他们确立优势,刘翔还是收了一下,后面他们俩领先后就按照自己的想法跑了,我今天对他们俩的成绩都很满意,特别是史冬鹏他的成绩非常好。”

昨天的预赛结束后,刘翔曾说,他早晨5点多就起来了,很困,记者请孙指导介绍一下今天他们是怎么调整的,他说:昨天回去后他们俩休息的都非常好,刘翔回去洗澡按摩了一下1点多就睡了,一觉睡到下午5点多起来吃饭,然后他自己休息了一下,玩了一会儿,晚上11点多睡的,我们今天中午没有安排休息,早上让他们晚起了一会,看来他们俩调节得都很好。(本报多哈12月1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