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在西藏建成第107个远程教学站

2006-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晓梦 我有话说
清华大学现代远程西藏拉萨教学站,日前在西藏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通。清华大学校领导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分别在开通仪式上致辞,庆祝西藏教育史上的又一件大喜事。这是清华大学在全国国家级贫困县建立的第107个现代远程教学站。

2003年,清华率先在国内提出了“教育扶贫”理念,并自筹资金启动了清华大学

教育扶贫项目。该项目发挥清华大学在扶贫工作中的科技和智力优势,以国家级贫困县为对象,帮助他们建立现代远程教学站,用现代信息技术,无偿输送适合贫困地区农村干部、中小学师生和农民需求的教育资源。项目实施4年以来,已在欠发达地区建立107个教学站,培训贫困人口30万人次。

像其他建立清华远程教学站的地方一样,西藏拉萨教学站建成后,当地的干部、中小学师生和农牧民,不仅可以通过远程教育获得管理、农业技术和文化知识,还将有机会在清华大学的资助下,免费到清华大学、广东、香港等发达地区参加各种培训;每年暑期,还会有清华大学和美国高校的志愿者,前往教学站免费帮助当地的中小学师生学习英语、计算机,交流学习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