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危机自救手册》走进学生公寓

2006-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陕河 我有话说

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办的《大学生危机自救手册》发放到了每一个学生宿舍、每一个同学。以提高在校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急救知识,防患于未然。对大学生安全教育做出了有益尝试。

此次活动覆盖了全校学生近两万余人、十几座学生公寓楼,在同学中引起强烈反映。同学们纷纷表示:平时对安

全问题不够重视,现在通过阅读《大学生危机自救手册》,提高了这方面的知识,增长了安全急救的知识和安全急救的能力。

此外,该校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每年还会定期对在校学生进行安全培训,积极开展对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和防御技能的培训,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确保安全设施的有效运行。消除学生公寓安全教育和管理中的死角,切实解决学生公寓中的安全问题。在进行普及安全知识教育时,以学生宿舍为单元,组织各宿舍的学生一起学习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让每个学生对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保持警觉,学习发生危险或者危急事件的紧急处理方法。

该校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还曾经对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的学习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大学生通读该手册后,危机防范意识明显增强,通读安全知识手册宿舍组的学生成绩平均值高出比未读宿舍组40多个百分点,大学生的确受益匪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