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大学首次实施战略对抗演习

2006-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德茂 陈劲松 我有话说
国防大学近日成功实施国内首次从人员角色到时空转换的战略对抗演习,标志着我国中高级干部战略对抗训练步入新境界。

过去国防大学在组织战略训练时,只能实施角色和内容单一的研讨,其内容仅限于军事战略。为实现国家安全战略研究的跃升,该校自主研发成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符合世界处理危机与冲突惯例的“沉浸

式战略对抗演练系统”。该系统由情况导入、虚拟新闻、综合态势、视频会议、文电分发、模型推演、演练管理和研讨与辅助等10个子系统构成。进入角色的演练人员,面对错综复杂的战略情况,可运用此系统,即时生成声明、公告、宣言、新闻等形式,并一览无余地显现在多方共享的屏幕上。导演部根据情况,可随机进行干预,给参演人员时时造成决策压力,使之不断临机作出回应,一改由过去静态的一厢情愿的研讨,变为动态的互动对抗的实际处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