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总统演讲时遭到学生抗议

2006-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2月12日电(记者李玉东)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1日在德黑兰一所大学发表演讲时,遭到一批学生的抗议。

据此间媒体报道,内贾德发表演讲时,大约有50至60名学生将其画像焚烧,并高呼着“打倒独裁者”的口号冲向讲台。支持内贾德的学生对这些学生的行为进行了干预,会场一度发生争执。内

贾德批评了进行抗议的学生,他说,“少数人声称国家没有言论自由,现在就是这些少数人不允许这里的多数人倾听我的观点。艾哈迈迪-内贾德准备为实现真正的自由、独立和公正而承受一切艰难”。这是内贾德自2005年6月当选总统以来首次在公开场合遭到抗议。

本月10日,德黑兰阿米尔卡比尔大学的数百名学生举行示威,抗议当局取缔一个由改良派领袖领导的大学生协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