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格达遭汽车炸弹袭击200多人死伤

2006-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安卡拉12月12日电(记者马海兵、李玉东)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今天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至少造成57人死亡,150人受伤。

这两起自杀汽车炸弹袭击几乎同时发生在巴格达市中心卢萨法区的塔亚兰广场。广场附近有伊拉克政府多个部门的办公大楼。当地时间早上8时30分左右,先是一辆由自杀炸

弹袭击者驾驶的小货车在广场引爆,紧接着是停在路边的一辆安置炸弹的汽车爆炸。两起爆炸的现场距离大约30米。爆炸发生时,当地拥挤着大量等待工作机会的劳工和警方巡逻队。爆炸袭击除造成惨重人员死伤外,还导致附近10辆车起火燃烧。现场一片浓烟,随后响起激烈的枪声。

此前,驻伊拉克美军发表声明说,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载有21人的CH-53E型直升机11日在伊拉克安巴尔省执行运输任务时发生事故紧急降落,造成18人受伤。驻伊美军已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并初步排除了敌方火力攻击的可能。另外,3名美军士兵10日晚在巴格达北部的一次路边炸弹袭击中丧生,从而使12月驻伊美军死亡人数目前上升至46人。

图为巴格达市中心发生炸弹袭击的现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