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北京文博会落幕

2006-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陈旭)今天,为期4天的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闭幕式上举行了文博会的最后一场签约活动及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的授牌仪式。

文博会期间共举办了展览展示、文艺演出、创意活动、推介交易和论坛峰会等五十多场活动,共有来自海内外政府、学术界、产

业界、金融投资业、高校科研机构及关注文化创意产业的各界群众20多万人参与了文博会活动。文博会主论坛和10个专业论坛,有189位包括国际政要、国家部长级权威人士和在文化创意领域的世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到会演讲,在海内外文化创意领域产生热烈反响;以省市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文艺演出项目、游戏动漫服务及软件开发项目、工业资源项目以及艺术品拍卖项目为内容的18场推介交易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内外3000多人到会洽谈。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文博会期间,共签署产业基地建设、基地项目引进、文艺演出、出版发行、版权贸易、影视节目制作交易、设计创意、动漫与网络游戏研发制作、古玩艺术品交易、文化旅游等合作意向、协议184个,总金额37.63亿美元。

据悉,组委会已经决定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2007年11月在北京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