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连续破获两起非法出版物大案

2006-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近日,福建厦门、福州执法人员先后破获两起非法出版物大案。

在厦门,有群众举报,湖里区后坑村后社附近,经常有人兜售盗版、淫秽光盘。经过执法人员多日追踪、侦查,11月24日上午,厦门市文化市场稽查队与市公安局治安支

队行动大队对该地区一处出租房进行检查,当场抓获涉嫌贩卖淫秽光碟的犯罪嫌疑人林某等两人,查获涉嫌淫秽光碟1069张、盗版光碟1412张。这是“反盗版百日行动”后厦门市查获的最大一起案件。目前,林某已被逮捕。

12月6日,同样是根据群众举报,福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新闻出版局执法人员在福州市连江南路251号查获一处特大地下非法出版物仓库。现场查获各类非法出版物790余种、近12万册以及盗版地图1500张,总码洋约100万余元。此案是近年来福州市破获的最大一起地下非法书刊批发案。目前已有多名涉案人员被抓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