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铁十一局电气化接触网施工技术通过鉴定

2006-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登桥、徐金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中铁十一局集团电务公司申报的《既有线改造200公里/小时电气化接触网施工技术》科研课题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评审鉴定团专家认为,该成果对客货共线既有线改造时速200公里电气化工程接触网施工技术的推广应用起到指导作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课题是在中国首条设计时速为200公里

的既有线电气化改造工程――陇海铁路郑徐段的施工中,成功解决了既有线线路和接触网同步施工的高速接触网测量技术、繁忙干线硬横梁施工技术、研发高速接触网腕臂计算软件、恒张力放线施工技术、研发高速接触网整体吊弦计算软件及安装技术、定位安装调整新技术、自动过分相安装调整技术、繁忙干线安全优质快速施工组织与管理8项施工难题。专家认为,课题组重点进行接触网施工测量技术、硬横梁安装、腕臂及定位安装、施工放线、整体吊弦安装等关键施工技术的研究,解决了繁忙干线封锁点施工的难题,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编制的新工艺确保了施工精度,提高了施工工效。围绕腕臂及吊弦安装等关键技术建立的数学计算模型准确,计算结果精度高、适用性强,并充分考虑外界各种因素对计算精确度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