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游戏作品首次纳入出版物奖励序列

2006-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杨谷)北京市新闻出版局12月13日向17件优秀游戏出版物制作者授奖。游戏作品被纳入出版物奖励序列,这在全国还是首次。

近年来,北京市游戏动漫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去年年增长率达50%以上,在全国名列前茅。据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孙向东介绍,此次获奖的游戏作品内容

健康积极向上,以领先的技术为支撑,突出地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代表了北京游戏出版物的最高水平。

此次获得北京2006年度优秀游戏出版物奖及单项奖的游戏出版物,有《凤舞天骄》、《西游记》、《剑侠情缘网络版(一)》等,涉及网络版、单机版及手机版等方面。金山软件公司总裁雷军表示,游戏出版物可望成为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出口先导。该公司开发的《剑侠情缘网络版(一)》获得了游戏出版物海外拓展奖,目前已成功打入国际市场,在越南的同时在线人数达23万人,成为该国影响最大的网络游戏。该游戏还准备进入日本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