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康乃馨”送去8000份祝福

2006-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沈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2月14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沈琳)今天,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的李同学收到了该院后勤服务公司工作人员送出的“祝福”:一支鲜艳欲滴的康乃馨、一张生日卡片和一封印有唐朝诗人孟郊《游子吟》诗句的感恩卡。工作人员一句“你的生日曾是你母亲的受难日,请给你的母亲也送出一份感恩之
情”的话语使得李同学感动万分。据悉,这已经是常工职院后勤服务公司从2005年12月启动“康乃馨”工程以来,给学院学生送出的第8000份“祝福”。

据了解,常工职院多年来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用素质教育的思想从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素质。由于后勤服务工作直接和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因此该院后勤服务公司在日常服务工作中,极其注重素质教育思想的渗透。“康乃馨”工程就是该公司为了深入开展素质教育而独创的一项特色服务。同时,该公司每年都联合学院相关部门举行大型爱心义卖活动,把义卖收入和学院所有食堂当天15%的营业款捐赠给贫困学子。2006年11月举行的“阳光、雨露、雪中炭;善心、真爱、校园情”义卖活动就一举筹集了2万多元,给学院20多位贫困学子送去了冬天里的温暖,捐赠公告上受捐者姓名保密等细节更使学子们感受了学院深切的人文关怀。目前,这项活动也已被该院纳入到常规性工作中。

此外,该院后勤服务公司制定的《后勤服务公司员工守则》,从宿管员进学生宿舍礼貌敲门到饮服中心员工“宜语忌语”的使用,从宿舍温馨会客厅的设立到食堂名人名言的张贴,从宿管员主动帮学生打扫宿舍教育学生到聘请学生任后勤服务公司经理助理聆听反馈意见等,于细节处体现浓厚的育人情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