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军团金牌总数轻松超上届

2006-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记者王东)今天是多哈亚运会开赛以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各路选手对41枚金牌展开激烈争夺。中国军团在稳获金牌总数第一的形势下,今天又轻松地实现了金牌总数超上届,至记者发稿时,金牌总数已达160枚,为中国队获得金牌的分别是武术队、自行车队、网球队、皮划艇队。

今天为

中国队收获金牌最多的是中国武术队。中国选手共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项项摘金,这8个项目是男女长拳和男女南拳,以及散手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和70公斤级。

在下午结束的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洁/晏紫击败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夺得金牌,两局的比分是6:1和7:5,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获得的第二枚网球金牌。领奖台上郑洁/晏紫不仅接过了金牌,还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自为中国姑娘颁奖。

多哈亚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选手李燕在女子计分赛中以一分险胜韩国名将李敏慧,为中国自行车队夺得第四枚金牌。赛后的李燕表示,她是依靠和队友的配合夺得这个冠军的,这枚金牌一半的功劳应该分给队友。

在礁湖西岸水上运动中心,多哈亚运会皮划艇赛场决出了皮划艇项目最后六枚金牌,我国选手在男子单人皮艇500米,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女子双人皮艇500米上拿到了三枚金牌。中国水球队今天晚上以9:8力克劲旅日本队,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团体金牌。

首次闯入亚运会男子曲棍球决赛的中国队今晚与韩国队展开了冠军争夺战,结果中国队以1:3告负,遗憾地未能再进一步。国际象棋团体赛今天也结束,中国队最后一轮2比1击败孟加拉国队积17.5分获得亚军。明天,本届亚运会将决出最后的男足和男篮两枚金牌,晚上将举行闭幕式。(详见5版《直通亚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