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哈亚运会曲终人散 男足男篮上演压轴大戏

2006-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记者王东)熊熊燃烧了十五天的亚运圣火将在明天晚上熄灭,来自亚洲的一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记者在享受了十五天的多哈亚运盛宴后,明天将共同唱响一曲谢幕之歌。

明天的比赛项目仅剩男子足球和男子篮球两个项目,让东道主欣喜的是,这两个项目的决赛都有卡塔尔

队参加:足球,他们将迎战伊拉克队,篮球,他们将与中国队展开争夺。

足球运动是卡塔尔人最为喜爱的项目,亚运会开幕以来,凡是有东道主的足球比赛,都会吸引大量的观众观赛,每逢他们的队伍获胜,多哈城里都是彻夜狂欢,所有的马路上车水马龙,一派欢腾景象,明天他们还能再次分享足球的快乐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卡塔尔男篮闯进多哈亚运会决赛也确保了该队将获得亚运历史上首枚男篮奖牌,此前他们的最好成绩是釜山亚运会的第9名,虽然对于明天的男篮决赛,卡塔尔队上下都很谦虚,但因为是东道主,他们仍相信可以有机会击败中国男篮。他们的教练和队员都表示,他们已找到了战胜中国队的办法,会在决赛中继续享受篮球的快乐。他们的愿望能否如愿,明天13:30分将见分晓。

明天晚上8时开始的亚运会闭幕式是本届盛会的最后一个高潮,东道主在亚运会开幕式给世人一个惊奇后,多哈亚运会闭幕式又会给人们带来什么惊喜呢?据亚运会组委会的官员介绍,闭幕式演出的主题为“一千零一夜”。整场演出将通过古老的阿拉伯神话和传说,融合阿拉伯和伊斯兰文化的精华,展现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同时巧妙地将部分体育项目的内容用艺术的形式体现出来。

据说,开幕式和闭幕式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会展现不同的内容。开幕式给世界留下的是亚运会和卡塔尔的第一印象,而闭幕式将为人们带来的则是对卡塔尔的所有印象。

值得注意的是,在闭幕式的结尾时还会由下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广州来的艺术团进行10分钟别具一格的中国文化表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