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何姿勇夺双银

2006-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届亚运会跳水比赛刚开始时,记者曾对中国队员的选项有些疑惑:名将郭晶晶为什么不参加跳板的单人赛而只参加双人赛呢?几天的比赛下来,记者发现,跳水队这样安排显然是颇费了一番脑筋的,而真正的目的,也许就是为了给年仅16岁的小将何姿更多的机会。

在女子一米板比赛中,首次站在综合性大型赛事比赛场的

何姿,以微弱的差距输给了师姐吴敏霞,收获一枚银牌。值得一提的是,何姿前两轮一度领先于吴敏霞,此后一直发挥稳定。吴敏霞直到最后一个动作结束后,才以不到五分的优势摘得桂冠。

那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领队周继红对何姿的银牌大加赞赏,她认为,中国选手虽然包揽了比赛产生的所有金牌,但是表现得都有些瑕疵,只有何姿的这枚银牌最令她满意。“这是何姿首次参加国际大赛,我本来非常担心,不是担心她的动作出问题,而是她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是亚运会这样级别的综合性大赛,担心她承受不了这个压力。但看完比赛后我非常高兴,她表现得不错。”

今天的三米板决赛中,何姿再次位居吴敏霞之后拿到银牌,赛后,这名小将表示,“我的动作和吴敏霞相比还比较粗糙,今天除了第二跳,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