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术赛场上演“中国日”

2006-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记者王东)多哈亚运会武术比赛今天迎来高潮,在进行决赛的9个项目中,中国选手参加其中8个项目的比赛,未让一金旁落,其中,袁晓超夺得的男子长拳金牌是中国亚运代表团在多哈获得的第151枚金牌,这枚金牌也让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超过了上届的150枚。

武术项目今天进行了

四个套路和五个级别散手的比赛,我国的八位选手参加四个套路和四个散手的比赛。只有19岁的安徽小姑娘马灵娟参加女子长拳的比赛。在此之前,她已夺得过全国、亚洲和世界多个冠军。女子南拳比赛有毛亚琪参赛,她曾获得亚锦赛和世锦赛的冠军;参加男子长拳比赛的是袁晓超,刚满18岁的他已经是全国冠军。男子南拳的参赛选手是吴财宝,他同样也是全国锦标赛冠军。由此可见,他们的实力超强,包揽四枚金牌也在情理之中。

虽然武术运动近些年来在世界各地尤其在亚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已拥有越来越多的习练者,整体水平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与我国选手相比,他们仍有一些差距,再加上以上四位选手今天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包揽四金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

散手比赛共设五个级别的金牌,中国选手参加其中56、60、65和70公斤极的比赛。全国冠军小将李腾和马超分别参加56和60公斤级的角逐。在65和70公斤级上有老将赵光勇和徐延飞出战。老将赵光勇战绩非常辉煌,他曾获得全国、亚洲和世界杯等多个冠军,徐延飞刚刚在今年的武术散手世界杯上夺冠。

在前两天的散手比赛中,中国选手即表现出强劲的势头,均打入了今天的决赛。在今天的决赛中,他们又以较大优势战胜对手,将四枚散手的金牌归入中国武术队的囊中。

中国武林高手将今天的多哈亚运武术赛场变成了“金牌中国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