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千世界

2006-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伯 我有话说

边检官私藏美女照片

瑞典两名边境检查官员最近出了洋相,他们被发现收集过境的各类美女照片。两人在斯德哥尔摩的一个轮渡码头边检站工作,经常利用工作便利复制过

往女性的照片,并放入一个文件夹。发现这一秘密的是他们单位的领导,这位领导随后向警方报告。警方认为,两位边检工作人员的行为不构成犯罪。据报道,能进入这个文件夹的是那些非常美丽的女性。两位当事人虽有爱美之心,但也制定了很严格的操作规程,这也是他们免受处罚的原因所在。

原汁原味的欧元

目前,拉脱维亚、匈牙利等欧盟新成员国正试图加入欧元区,以求真正在经济上与欧盟融为一体。但是,它们加入欧元区的道路并不平坦,首先要过的就是拼写这一关。欧洲中央银行最近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元拼写必须是统一的。拉、匈两国用本国语言对欧元的拼写不符合规范化要求,是不能接受的。欧元拉脱维亚将欧元(EURO)拼写为EIRO,而匈牙利在字母O上加了重音符。事实上,即使拉、匈两国解决了欧元的拼写问题,还会面临更难解决的问题,那就是达到欧元区规定的通货膨胀率和政府债务标准。

足球撞停火车

德国的一列客车日前经历了一次险情,在安全行至一个露营地附近时突然紧急停车。经调查,当时球场里踢飞了一只足球,正好击中列车的关键部位。一个足球原本不可能把列车怎么样,但足球击中的是位于火车头与第一节车厢之间的刹车管,并导致其松动,触发了火车自动刹车系统。列车安然无恙,虚惊一场的列车司机迅速接好了刹车管,最后只晚点了8分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